當媽的人總是會想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給他最好的教養,
 很多時候需要藉助前人的經驗給自己一些幫助!
 牛小依最近在讀教養的書藉,
 我往往是那個推薦或聳擁者,這樣我也可以讀到好書。
 蔡穎卿(Bubu)最近的新書《在愛裡相遇》
 趁著博客來的預購活動勸進牛小依買了此書,書來了當然是我先看!
 看完此書觸動內心很多的感動,
 從高雄市立圖書館的「通閱」服務中,準備把她的書一次收集讀完。
 
 書看得差不多了,但內心的想望卻不斷不斷的浮現…
 心中內深藏很久也很少對人提及的「想望」
 每個人小時候都寫過「我的志願」這樣的一篇作文吧!
 我還記得那時自己只是一個小一還小二的孩子,
 我非常確認的寫下了我的志願…
 『家庭主婦』……(很好笑嗎!?不要笑得太大聲…但我是認真的!)
 後來的我常會對那麼小的我有這樣的志願感到好笑也執疑,
 是什麼原因讓我對『家庭主婦』這個角色看得如此偉大!?
 或許跟我的家庭有關吧!
 看完這些書後,我深深的明白這個想望在我心中從不曾消失,
 只是我覺得它離我愈來愈遠,也好像愈來愈不可能實現…
 不過這不會減少我對愛的追求及家庭和協的渴望。
 Bubu在書中提到即使工作再忙,回家還要繼續許多的家務,
 但她卻很少感到疲累…因為他真的很『愛』!
 有朋友也問過我:為什麼我總能把家裡整理的這麼乾淨!?
 對呀~因為我也很愛!
 雖然老公不在身邊、也沒有孩子…
 但這就是家的感覺~
 雖然沒有很好的房子、很美的環境,但絕對是一個『家』!
 我很羡慕Bubu她可以把她的愛延伸到家庭、工作、生活及教養,
 從她的二個孩子身上真的可以看到凡事都充滿了活力與盼望。
 希望我們也都能在愛裡相遇!
 
  蔡穎卿部落格
 
   蔡穎卿個人著作:(依著作順序)
   1.《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2.《廚房之歌》
   3.《我的工作是母親》
   4.《在愛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