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開始對怎樣煮一頓美味的單人晚餐充滿了興致!
 靈感源源不絕…(你不知道煮飯也是需要靈感的嗎!?)
 本人對工續很多菜沒興趣!(簡單是我最高指導原則)
 對需油炸的菜也沒興趣!(幹麻浪費我的油呀~頂多以半煎炸完成!)
 連牛小依的101道咖哩飯也在我的拒絕名單當中,
 原因是什麼東西都要切丁,還要熬煮老半天…
 這種『搞剛』的事不是我的style~~
 我想現在可能有人在電腦前罵三字經或是叫我去吃xx了吧!
 單人晚餐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一鍋煮』!!!
 但還要兼具美味與美觀~
 也是需要用心、愛心、耐心的!
 (路人甲:靠!你的狗屁理論會不會太多了~)
 
 今天這一道是雙人晚餐喔~
 我親愛的老公要回家當然要來個『超級』美味囉!
 這就是二鍋煮了,待我分享給各位客倌~
 若您想吃如此天下第一味,
 請事先預約喔!
 
 第一鍋:取名『地瓜鮮菇燒雞』
   地瓜:來自於熊小良阿公的無農藥超甜地瓜!
   鮮香菇:家樂福買的。肥美新鮮的超大鮮香菇一盒約十朵才35元!
   起一油鍋,將切大塊的地瓜入鍋半煎炸,目的是讓地瓜外表焦香,
   入鍋燒肉時不容易散開。鮮香菇去香菇頭,切厚片(這樣才有口感)。
   再將薑片、蒜頭爆香,將切塊的雞腿肉炒至外表焦黃。
   此時移鍋,將所有食材入砂鍋,加入醬油、味霖調味,讓它悶煮即可。
 第二鍋:取名『高級紅麴燉飯』
   這個燉飯的靈感來自於前一天與小恬的SOHO約會(也是吃燉飯來著!)
   在他們家樓下統一集團開的生機飲食店買了一罐紅麴和味霖。
   以紅麴料理是我第一次,本來有點擔心不知如何下手。
   這個燉飯我用了大量的蒜頭切末,先以一點奶油將大蒜末爆香,
   接著就將一杯的米倒入炒至均勻使其充分混合奶油及蒜香,
   可在此時加入一匙的紅麴(加入的瞬間就像看到一幅畫,好美!)
   需準備米量的3~4倍高湯或水,分次加入至米飯心透但不糊爛。
   再將你想與燉飯結合的食材一一加入,讓它們全mix在一起!
   (此次加入切薄片的鮮香菇、蘆荀、甜椒,盡量使口感一致)
   好吃的燉飯就完成了!
最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組裝了,這樣就有一頓色、香、味俱全的晚餐了!
 
PS:今天的晚餐,是自己覺得很滿意的一餐…
    每樣食物幾乎都保材了食材的鮮美!
    紅麴燉飯的顏色不但美麗也很美味;
    肥美的鮮香菇和雞肉混合味道非常的搭;
    自己最喜歡的部分非地瓜莫屬了~
    良家的地瓜很甜加上與雞肉燉煮別有一番滋味,一點都不膩呢!
    比較不滿意的部分是蘆荀,若選用粗枝大蘆荀會比較讚喔!
    你也試試吧~保證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