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部份圖片連結因搬移已消失!!!
 
 
2007310~12日,我們終於完成了期盼很久的嘉義行~
會很期待的原因:一方面受了『到不了的地方』『忘記憂愁的地方』影響;
一方面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和老公的嘉義行啦!
事前做了很多功課,而我又是那種只要讓我知道,就非去不可的人…
行程的安排在前文【阿里山之行】中已詳述。
三天的行程大致都造著計畫前進,
很開心剛好能趕上這次的2007台灣燈會『歡迎回嘉』!
我覺得這個名字取得好讚!而且告訴你喔~整個燈會也是一個讚!
所有的驚彩花絮請見牛小敏的相片囉~
 
第一天我們將行程都放在嘉義民雄鄉,這是有我們想去的地方和離燈會會場最靠近的鄉鎮。我們的動線如下:
à大林交流道(COCO神速的飛奔下,一下下就到達了。希望不會收到罰單)
à民雄火車站(像極了楠梓火車站。旁邊的小道開滿了日日紅呢~)à鵝肉街(二個笨 蛋為了吃到鵝肉只好點了最小的一份也要150元,不過油油嫩嫩超好吃,底下舖的韮菜也很好吃呢!)
   
à中正大學(傳說中很美的一個學校。不過說很美,我是覺得還OK~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學校的氣質。裡頭的寧靜湖、清園、報時噴水池是一定要走它一遭的。)
  
à嘉義酒廠(哈哈!這是二個酒鬼指定一定要去的聖地。有GPS不過開始還是有點白痴的給他找不到~我還挺喜歡這裡的喔,可以看到公賣的發展和好多好多的商標呢!當然我們一定要買一瓶酒回家囉~體貼的老公指定烏雞酒,說要我每天一杯保健養身啦!不過他應該會喝比我多吧!)
  
à北迴歸線天文館(這是剛好路過的行程,它所具有的當然就是那形而上的意義囉~)
  
à嘉義燈會(我們在下午的四點多就進了燈會會場,將車停在高鐵站的停車場,再坐接駁車進園區,我們很慶幸自已這麼早就進會場,可以輕輕鬆鬆的看花燈吃美食。六點有第一時間的主燈點燈,哈哈!當然是一隻很大很大的豬頭啦!再來就是等待八點的煙火秀,我們找了一個視野好的區域隨地坐了下來,在大家引領期盼中,煙火開始了,一連串的驚呼聲是我們為今天的高空煙火所下的註解。真的很讚很讚,很感動!如果你也能親眼看到,一定更好!看完煙火,當然就是得跟大家在排山倒海的人潮中排隊等接駁車囉~到我們上車時,另一場煙火已經要展開了,是不是很漫長呢!?不過我對這次的嘉義燈會有很高的評價喔!)
  

    


 
第二天往奮起湖邁進。早上食完旅館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後才悠悠的開車上山,到奮起湖還不到十一點鐘,先晃了老街一圈,熟悉一下地形,因為在我的形程安排中要在奮起湖待一天。後來我發現,或許這是這趟行程我最失敗的地方,因為光是老街,我們大概走了不下八百遍~我們先找到了想下塌的旅店『雅琇山莊』,看了房間覺得清爽又便宜就下訂了。請教了老闆遊奮起湖的方式,哇賽!老闆還不是普通的利害,給了我們非常詳盡又清楚的解說~
動線如下:阿良鐵支路便當(這是忠實的書友一定要前往的,而且來到奮起湖怎麼可以不吃個鐵路便當呢?不過一個100元好像貴了點。)à愛玉伯ㄟ厝(這還是書友的最愛,我們點了一個檸檬愛玉跟一杯愛玉奶凍,愛玉很好吃。而且我們覺得愛玉伯真的是個和藹又可親的老闆,全程都是他自己招呼,而且愛玉伯ㄟ厝佈置的很美很有味道,大家一定要去!)
 
à奮起湖火車站(車站前停著嘉義ßà阿里山的列車,很有味道的火車。一旁還有老火車頭展示區。整個火車站就是一群人在月台上吃著鐵路便當,一群人躺在鐵軌上起肖,哈~這就是少年的痴狂吧!)
 
à 棧道及古道行(林間種了許多竹子及高聳入天的林木,還可見火車由林間駛過,很愜意!不過這也是讓我生不如死的行程。很多步道,為了讓行人好走,全用了階梯,不過我覺得這設計不是挺好,階梯走來是最累人的。途中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了,不過我那可惡的老公,怎可能讓我就此罷休,這一走就是三個小時。)
 
à老街巡禮(買了二張頗具特色的檜木明信片,一張寫給自已、一張寫給小花同學。還奮起湖老街的豆腐、草仔粿、火車餅與公婆餅等等…吃到不意樂乎啦!)
 
 
第三天阿里山我們來啦~
昨晚一夜好眠,我還想說奮起湖的夜晚實在太安靜了,大家都早早入眠…結果我老公說是我太累了啦!沒錯~因為早上醒來時,我的腿已經不像是我的了…痛死我啦!這天,陪伴我們的早餐是7-11,真是好鄰居呀!從奮起湖開到阿里山大概要40~50分鐘的車程,我們家COCO一早又在阿里山公路上狂奔~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門票一人要200元,平日優待為150元。我比較不明白的是為啥收了門票還要收停車費呀?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貴,小客車就要100元吶~真是夭壽!進了園區,現在還流行一種叫車服務,就是用福斯T4廂型車,把你載到一個地方,讓你去看看走走一些景點,然後再把你找到另一個點…這樣跟全程步行大約相差1~1.5小時;收費必不便宜,來回一人要150元。我那天壽的老公一點都不體恤我那快斷的腳,所以不搭車啦><” !老娘跟你拚了~
阿里山我們是為了櫻花來的,如同之前我說過的,網路是會騙人的、照片也會騙人…當我們來到阿里山時,才發現跟本沒有多少櫻花盛開,因為真正的花季還沒到啦!我又被騙了啦~
漂亮景點僅供參考,美景還需你親身經歷喔~
山櫻花、吉野櫻(不是很茂盛,不過處處可見)à阿里山郵局(古色古香)à阿里山賓館(很想去住耶,不過預算有限啦!只好在外面看看囉~)
 
à姊妹潭(很美的湖喔!當然也有很美的故事)à三兄弟、象鼻木、永結同心、三代木、香林神木、千歲檜(有好多的樹木枝結建構出一些天然的美景)à受鎮宮(香火鼎盛)à沼平車站、神木車站(在假日或櫻花季時都會開放乘車喔,這次還是有看到火車在林間與山嵐間開過,別有一番風味!)
 
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我們又花了三個小時觀賞它的美景!
在停車場小小休息了一下,準備返程囉~
阿里山公路上,其實還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如果有時間,我還想去達娜伊谷,留待下次吧!回程的阿里山公路突然出現了大濃霧,山嵐不斷飛來,讓我們減緩了行車速度,在阿里山公路39.5公里處,我們轉進【阿榮的店】。這 裡天晴的時候有很美的景色,不過這下是看不見了,點了杯咖啡、吃了塊小蛋糕,繼續前行。一個不小心又在阿里山公路38公里處,看到了溫輝英的【山之美香腸】,怎麼能不停下來吃支香腸呢!~老闆本人看起來比書中照片帥喔~不過我還是默默支持他就好了,不好意思請他簽名啦!哈哈~
很快的我們就到山下了,到了吳鳳公園當然還是要給他進去一下。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呢!也不知在配合什麼活動,裡面好多花藝造景都好美喔~一個不小心還發現了一支『大老二』真是另人害羞呢!不過大老二是原住民鄒族的幸運物,在來吉這個地方聽說到處都可見到呢!
 
 
 
三天的旅遊行程,在我拉拉雜雜的陳敘下,不知你看懂了沒!?不過這三天的旅程,帶給我的感動跟收獲真的好多好多!有更棒的照片也與你一起分享喔~
 

PS:部份圖片連結因搬移已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