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jpg  

近來常用手機記錄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
雖然我沒有i-phone,但還是能記錄這小片段~
拿出手機比拿出相機迅速多了,
雖然影像時常糊了、構圖也不那麼美,
但可以很快的捕捉這些美好。
收集這些小小的幸福,也會讓自己很開心!


 03.31 小組聚餐

這天的小組時間在右昌的幸福海灣聚餐~
這次聚會是小組的動向有一個新決議…
打算把夫妻團體和單身青年分開聚會,
一來分享的東西不同、學習的方向也要有所更新與進步!
我覺得這是蠻不錯的立意~
所以今天的聚會也算是一個舊的終了、新的開始~
希望大家在神的國度都能更有恩典與平安喜樂!!!

小組-1.jpg

順便為1~3月壽星慶生~
這天很多失落的弟兄都出現了…果然吃飯的動力比較大!

小組-2.jpg

這天陳真真小朋友的媽咪帶她去舞蹈教室試跳~
真真很喜歡律動的東西,所以她很開心!
一直不肯把舞衣給換下來,還穿來秀給大家看~
你看姿勢100吧!!!

小組-3.jpg  

三月份再此告一段落了~
很開心自己嘗試這樣的記錄生活方式!
希望每一個日子都能數算各種恩典,
也在生活中互相學習與進步。
 

 

 03.30 沒圖沒真相

貴婦的SPA課程是去年牛小依為了「慰勞」我小產,
送了我一堂女性理SPA後買的套裝課程。
6堂女性生理SPA居然做了快一年才做完…
昨晚我們相約去做完最後一個課程。

SPA.jpg   

很舒爽的環境,每次SPA前會先換裝-->梳洗-->泡腳-->療程-->梳洗。
做了最後一次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不過母親節檔期又快出現,
我想我們二位假貴婦應該又會不小心手滑給衝了!!!

SPA的地點在光華路,
依照往例做完SPA我們就會在光華夜市用餐。
我們很喜歡一間田心越南河粉,
除了河粉我們往往會不小心的又叫了隔壁的炒腰子來吃!
這天我們吃了有名的「輝哥」鱔魚意麵、花枝意麵,
這間的口味還不錯,大部份的時間都大排長龍!
NPNT~你只好自己找時間去體會囉!

吃完飯回中庸街接言言,
這天熊小良又要為家庭經濟努力打拚賺錢,要值班!
超級瑪利亞又恢復身份囉~
牛小依婆婆說言言的藥吃完了,得再帶去看一次,
我們雖然快馬加鞭回右昌王健安看診,
但也排到51號…當時才39號。OMG~~~
後來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們停在隔壁餐廳的門口,
他們裡面的天才員工把自家的小汽車開上紅磚道停放,
我的車恰巧堵住了他的去路…
我飛奔過去要移車,結果居然發不動!!!
真是天時地利車不合啊…
牛小依家的車最近常常一早要出門就發現沒電,
不是門沒關好、就是電燈沒關…
三天二頭叫熊小良爸遠從中庸街來「誤車」…
我們這天也不過才打了一會兒的停車燈唄~ 
電瓶應該是要壽終正寢了!
現在可好了,在火燒屁股時還給我搞這一齣…
牛小依在一旁冷冷看著慌張的要死的我,分明就像局外人…
後來只好手動推車,讓那個找死的小汽車滾下來!!!
然後還要一直say sorry~
有個女人居然還得寸進尺啐啐唸…
一直唸要有道德心,不要停在人家門口…
阿你們的車停在人行道上就有道德心喔!? TNND~
處理完一個肖查某,我們還要繼續找救兵來「誤車」~
感謝主!這時有弟兄姊妹真好~
榮宗哥慧菁姊馬上就來救我們了!!!
可憐的小人言言一直沒進食,被我們折騰到快10點才回家。
我想貴婦的SPA今天也白做了~~ 

可惡的牛小依今天一直說沒圖沒真相,
沒把紛亂的情況跟我的冏態拍下來…太可惜了!
牛小依阿~你還真會自得其樂! 
媽呀~真是有夠充實的美好夜晚!!!



 03.30 萬惡之首-香雞排

3Q雞排.jpg  

每天早晨是我作白日夢的開始…
有時幻想早餐吃豐盛一點,中午就不用吃了…
前二天上班經過市場買了小蕃茄跟鳳梨,
又幻想中午就吃水果餐吧~~~
總是欺騙自己這樣總該瘦一點吧!?
結果第一天下午一點多就餓得快腸穿孔了…
一不小心晚上就吃太飽了。
今天早晨我又繼續作我的白日夢…
因為昨天水果忘記帶回家,
那中午繼續吃水果吧~這樣告訴自己!跟本忘了昨日的教訓…
結果結果結果~~~~~
恐怖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同事中午進行實驗無法停手,我自告奮勇要去幫他買飯,
買了同事的雞絲飯卻一不小心走到隔壁的3Q香雞排去了…
叫了香雞排等太久,乾脆再來一片我最愛的米血!
腰瘦喔~心魔永遠得勝!!!
都麻是牛小依啦~~~~
日前他總在螢幕的那一頭告訴我,他每天又吃了什麼美食…
一天告訴我公司附近新開的脆皮雞排多好吃,
一個中午他就吃了雞排+魷魚+百頁。
文字的功力之強可以在我腦海裡盤旋不去…
「心想事成」也用錯地方了吧!?
以上~~~
心感羞恥+罪惡感特此記錄以玆紀念!!!


 03.26 週未騎車趣 

騎車-3.jpg  

和雅雯姊姊「交往」了這麼久…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一同出遊耶~好興奮啊!
我們的第一次就獻給卡打車吧~ 
從右昌出發,騎了都會公園二期-->都會公園一期-->橋頭糖廠。
都會公園二期復地非常廣大,我還是第一次騎…
但下次要我再騎肯定迷路。
這天天氣較為寒冷,若有陽光天氣再溫暖一點一定更舒服!
我們在橋頭糖廠停留較久的時間,走走逛逛~
很多有趣東西!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開發,是個假日出走的好地方。

騎車-4.jpg      

很悠閒的卡打車之旅,
不長不短的里時程大概20公里,
下午3點出門5點就回來了!
結果晚上二個人跑去吃了「石頭燒烤」,
二個人吃燒烤實在是太豪邁了~一個爽字了得!!!
哇哈哈~~~
我們的「消耗500進帳1000」車團又復活了!!!

  

 03.24 花博捐愛心。花更美 

參加豬哥兒公司員工旅遊三天回來了~
主要重點擺在第二天的花博行,
花博實在有太多東西可看了…
無奈人真的實在有夠給他非常多,
對於我們這種戰鬥力不是很高的肉腳,
那些必需抽預約券的館,我們很沒志氣的都自動放棄了…
一般的展館還是得跟著人群排上好幾圈又好幾圈的隊,
同行的幾位年青人為了夢想館早上四點鐘便出門排隊,
與我們分享了照片,感覺很值得!!!
幸好夢想館會繼續留到明年,希望還有機會參與~

我們從早上還沒九點入園至下午五點出園,
看得東西很多,一天下來腿很酸腰也快斷了!
出園時,新生出口有為日本賑災的捐款活動,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掏出錢來~
捐了錢,工作人員會送你二把很大的花束,
不僅讓人家作了公益,收到花的心情也很美麗。
我的花是桔梗,有白色、粉色~
朋友的除了桔梗還有文心蘭,都送給我了!

旅行團最後一天在高雄用晚餐,
我先行脫隊,請牛小依來接我~
這天熊小良夜值,我得到豪宅陪伴主人母女,
回家充匆匆放下行理,便又離家。
這個冬天特別的寒冷,小人們一直在生病…
讓大人們實在心力交悴…
很希望溫暖的天氣快點到來,孩子們早日恢復健康活力!!!
這天言言又發燒咳嗽,一直不是很安穩…
和牛小依安頓她一下,開始處理帶回來的花束,
牛小依家沒有花瓶,還用冷水壺代替,
美麗的花朵給客廳帶來一片新意!
讓生活也更有情趣!! 

插花-1.JPG

帶回來的花真的還蠻多的,
分了一些給雅雯姊姊、隔天還帶給同事一些,
相信美麗的花朵大家都會喜歡!!!
給自己剪了幾個花苞分枝,插在小小的玻璃瓶裡也很美~
放在辦公桌上,雖然整日盯著電腦也不再那麼無趣了!!

插花-2.JPG



 03.22 花博旅遊明信片 

 花博-1.jpg   
花博會場裡有提供一些很有趣且免費的機器,很好玩~
可以和同行的好友愛人拍張照片,製作成明信片,
明信片有四種款示可選、並加上喜歡的花博娃娃,
利用mail寄給朋友或自己,超好玩!!!
也許是花博的人太多了,很少人注意到這台機器,
我們四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拍了好幾張!
但後來收郵件也許是我們的動作不完整,只收到一張。
機器也會因為太多焦距跟後來的人來人往而影響解析度,
所以我們的照片有點兒不太清淅了~
但還是很好玩~
哈哈~好玩是重點!!!
 

人少果然比較好拍!這個版面的明信片蠻美的~

 明信片-3.JPG

 
這是另外一種直接讀取相機中SD卡的照片去套的型式!
 明信片-4.JPG   



 03.18 巨無霸春捲 

 春捲.JPG

看得出來這是春捲吧~
從小自己最喜歡的節慶食物就是春捲。
每次清明節媽媽的自製春捲總是能吃上好幾捲,
阿母總喜歡包出很大的一捲,而且她說要甜一點才好吃!

上圖的春捲是在莒光市場買的,
是我目前見過最大的巨無霸春捲…
內陷就是基本的蛋、豆干、香腸、芹菜、高麗菜,
一捲只要40元,還是全麥的春捲皮。
由於太大捲,我總是請老闆幫我切二半,
先包一層塑膠帶再切,這樣食用時完全不沾手,
切成二半的春捲可以分成二餐食用,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呢!



 03.12 澄清湖野餐趣        
臭臉自拍.JPG (臭臉自拍給誰看)

台北二阿姨帶著小姪子下來高雄玩!
周末大姨說要約大家到澄清湖「野餐」~
哇!聽到野餐二個字彷彿有著吸引人的魔力,難以抗拒!
我和豬哥兒決定騎卡打車前往。

周六早上我們八點半從右昌出發,
途中去了Subway吃早餐,再繼續啟程往澄清湖。
右昌到澄清湖的路程不會比到前鎮公司遠,
但快到澄清湖前的二個上坡路段著實很累人!(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不到十點鐘我們就到了,還是最早到的…

這天的野餐方式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們由澄清湖的後門買票進入,
進門可選擇往左邊方向的「忠靈塔」方位移動,
把車開上車道,靠湖邊的草地可選擇較平坦處舖野墊或草席,
也有涼亭可供乘坐。


野餐-1.JPG

這是一開始我們選擇的野餐地點,人不多、靠近湖邊,
這天的天氣很好,有溫暖的太陽和涼爽的微風。
圖中是我們旁邊的一個小家庭四口人,
感覺他們就是每個禮拜都在野餐的…
一家人合力先把帳棚搭好,
然後媽媽就自己在一旁做著她的氣功和健康操,
爸爸坐在涼椅上看著自己的財經雜誌,
大兒子也坐在涼椅上看著閒書,
小女兒則趴在野餐墊上讀著學校的功課。
真的是一副很美的畫面吶~
誰說在家才能做功課、在家才能心無旁騖!
真的覺得他們都很平靜且樂在其中。

野餐-2.JPG

這是我的大姨丈,他正悠閒的吹著他的直笛~
自從他退休之後,他便興趣廣泛的做著各種不同的學習。
在家就寫寫書法練練字、玩電腦、相機,
之前學拉二胡、現在又吹直笛,都是他的興趣吧!
看不出來他已經七十好幾吧~
雖然他之前一度罹患腸癌,但他也努力的治療、養生,
現在身體健康、活動力十足呢!

野餐-3.jpg

這天的小人有四枚,全是好動的男孩,完全不受控制…
由於第一個選定的地點非常的好,
但孩子們沒地方跑,又怕離湖邊太近危險,
所以後來我們移往兒童遊戲區讓小人們玩耍。
遊戲區真的只適合孩子們玩,
環境跟空間都不ok~不適合休息用餐等等…
離兒童區最近的動線就是野餐區了,
先派豬哥兒探一下地型再決定是否移動,
因為這之前的移動,壯丁們得背著大鍋湯和食物前進!
重點是這天的男人都不是壯丁來著。
幸好野餐區還不錯喔~

這天大姨家的越庸阿玲為大家準備了大鍋菜湯、水煮玉米、壽司捲、還有很多的水果…
人多東西總是特別好吃!
吃飽喝足,小人們玩得太累一一倒下…
哈哈~求之不得!唯有小人倒下,大人才得以休息咩~
這天的照片也全由手機代勞,
不知是調到什麼模式或是光線太強!?一些照片全成了怪怪照…請包函!

野餐-4.jpg

 躺在野餐墊上,抬頭仰望天空和從樹枝透出的陽光,心情很美麗!!! 

野餐-5.JPG

 姨丈連泡茶工具都搬出來了!
 今天喝上等的普洱茶,連茶杯都好美吶~

野餐-6.JPG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野餐日喔~
下次你也可以跟你親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到澄清湖野餐樂趣多唷!!!
 

 03.11 爆薏仁 

爆薏仁-1.JPG    

某天同事用夾鏈袋裝了一包點心放在我桌上。
當我看到時第一個想法~
這不是我們小時候每次下課有些同學很愛去福利社買的、
一種吃起有辣辣味道的東西嗎!?...
心裡OS:現在還有人愛吃這個喔!?…
加上自己對零食的慾望很低,
著實不知該不該接下這份愛心。
後來抱著辜且一試的心情吃了它…
媽呀~實在驚為天人!!!
太好吃了啦~讓我不禁一口接一口!!!

爆薏仁-3.JPG

就如上面說明所言~僅用微量礦鹽調味。
所以吃起僅有淡淡的鹹味,有穀物烘培非常濃厚的香氣!
很棒~開始吃就停不下來了!


爆薏仁-2.jpg

左圖:是分裝到夾鏈袋中的樣子。
右圖:是整份包裝(400g)的樣子。
一大包裝可分裝大約5包夾鏈袋,價格為120元。不算便宜!
提供產品資訊:(51 CAF`E)
http://tw.myblog.yahoo.com/51-cafe/article?mid=7&prev=-1&next=6
 


 03.09 city coffee半價 

咖啡-1.jpg 
住家附近新設的city coffee三天特價5折~
謝謝雅雯姊姊報的好康!
連續二天的早晨都帶一杯上班。
上班路途遙遠,為了不讓咖啡冷了,
特地拿出公司20週年慶送的保溫杯上陣。
冷冷的天,喝上一杯溫暖又提神的咖啡,真好!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晚上再衝一杯吧!
哈哈~有點咖啡控了…



 03.09 Porter零錢包 

零錢包-1.jpg
YA~我的第一個porter包!希望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家的牛小弟算是個名牌愛用者,
雖然不是什麼都名牌啦~只是用的東西都不賴!
他的最愛莫非就是porter包了!
從手提電腦包、側肩包、手提包通通都是porter…
難道是因為他自己就是porter!?... 什麼邏輯…
有這個包也是跟他盧很久的,
因為我的零錢包耗損率太高,
最近我的小粉紅都脫皮了,該讓它躹恭盡粹了!

零錢包-2.jpg
某天它就靜靜的躺在我的桌上了,
名牌包就是名牌包,連提袋都那麼有個性!
酒紅色的零錢包、有二層空間。
嗯~沒有很大的特色,就是個零錢包囉!
不管它有多少價值、美醜~
這是我小老弟的心意,愛死你囉!
如果更常有禮物可收,我會更心甘情願掃廁所的~
 


 03.08 愛心便當 

愛心便當.JPG

平日一人吃飯,
偶兒心血來潮的煮食大多也都是一人份的大鍋煮,
中午的午餐少見自己準備便當。
但很開心,我偶爾會接收到牛小依的愛心便當!
牛小依婆婆為他準備的午餐,大多是前一晚煮食,
有時她有太多的東西要吃、或想換換口味便會與我分享他的便當。
別人準備的且不用錢的東西總是特別好吃 
媽媽準備的便當有菜、有肉、有魚五色俱全,
這是即便自己準備便當也做不來的。
吃了這樣的愛心便當總是很滿足!!! 
 


 02.28 DR.WU保溼精華液 

保養品-1.JPG

前陣子想改換保養品,
和朋友在MSN分享了一下保養心得。
不化妝的自己,平日的臉部保養也只做基礎保養,
化妝水+乳液有用就偷笑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偶爾照鏡子會嚇到自己…
臉上的肉真的會往下掉、紋跟斑也出來見人了!
朋友說保溼很重要!!!
保溼精華液是個很好的選擇~
他推薦幾款單品,我可以去康是美試用看看~
去是去了,還是很難下決定。

保養品-2.JPG

就在某個早晨,
網路的連結剛好看到DR.WU這組保溼精華液組合在促銷,
如上圖的包裝組合內容$1988元。
康是美網路訂單滿千滿百$1988-100=1888元
馬上下訂!!!
哈哈~我不是個網路買手啦!
能迅速下單就記錄一下以示負責囉~

 

 02.24 香港來的碧螺春 

茶-1.jpg

雅雯姊姊去了香港一趟,還帶了伴手禮給我。很開心~
幾片不同款式口味的奇華餅舖的糕餅,
這點很重要喔!是「幾片」~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
不知是雅雯姊姊知道我不太吃甜食,還是告訴我要注意身材,
這樣少少份量的心意,真的很大心^^
還有這個小巧精美的碧螺春茶葉,我好喜歡!
還沒試它的味道~
妳記得我愛茶的心意我收到囉!!!開心~

茶-2.jpg 
後來我豬頭老公回高雄看到來自香港的茶…
他用了懷疑的口氣說:「香港有碧螺春」~
各位大大請為我解讀一下這句話的含意是???...
哎唷!男人真不美麗!這樣怎麼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