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湯.jpg

99.12.31 這天收到雅雯的愛心蘿蔔糕
她說想念媽媽的蘿蔔糕  媽媽就寄下來了
雅雯很豪氣的分了二大塊給我們

100.01.01 我們幾人分食了第一塊蘿蔔糕
可恨的是我的蘿蔔糕沒有一片煎得完整
很令人生氣
從小每年過年 
媽媽煎的蘿蔔糕就時常令我嫌棄
想說為什麼都吃不到煎得香酥可口的蘿蔔糕呢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煎蘿蔔糕是這麼難的一件事
少一點油則粘鍋  多一點油又嫌它太油膩
後來我打算放棄了
第二塊蘿蔔糕就煮成鹹湯的型式吧
才在心裡打算
雅雯居然跟我說她煎蘿蔔糕不放油還完全沒事
啊不然是哪家的鍋子這麼神  你也跟我說一下咩

100.01.03 今天的晚餐就來煮蘿蔔糕湯吧
還在想要加什麼樣的蔬菜比較好
後來還是買了我最愛的絲瓜

小蝦米、蒜頭爆香
再加一朵切片新鮮大香菇
放入絲瓜 加點水烹煮
等到絲瓜快熟時再丟入蘿蔔糕一起燴煮
無奈失手加了太多胡椒粉和鹽巴
只好再多加點水
我的一大碗公蘿蔔糕湯便完成了
重拾鍋鏟卻又失手的第一天
證明一件事
人不能一天補魚三天晒網
蘿蔔糕煮成湯的主意還不錯
蘿蔔糕不建議久煮 易爛
這天的湯幾乎沒什麼喝
口味太重 沒有絲瓜的鮮甜了 是一大敗筆

100年的自煮第一餐不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不然那些想來搭食的食客
可能來一次也不會想來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