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活,對煮飯燒菜這件事一向以不麻煩為主,
之前的燒菜篇也說到,只要是程序太多、要炸的菜色,
一概不會出現在我的廚房中。
但我卻是個超愛看煮菜節目和爬作菜部落格的人,
我喜歡從人家作的料理中尋求我個人的作菜靈感,
人家要十個步驟,我就自動減成五個。
總之,我愛作菜但卻不喜麻煩和要等很久的菜,
所以那些蛋糕、煎餅、包子類的更是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後來常常爬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最近她出了一本食譜
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

趁著博客來66折時入手了。
對食譜中這道肉末黑椒蔥燒餅頗有興趣,
重點是感覺很簡單,網路中也有介紹喔~
 
這天就來試試吧~之於我對煮菜還有另外一個條件,就是C/P值要高!
(這時一定有人在暗地裡譙我!)吐舌頭
所謂C/P值高就是所花的買菜錢要做到最經濟的效益。
這道蔥肉燒餅需用到絞肉,但絞肉當然不能只做一道菜呀,
何況是我連試都沒試過的東西,很驚!
所以這天就先把50元的豬絞肉先和蒜頭、洋蔥炒好備用,
而我的晚餐就做一個『皮蛋瘦肉波菜粥』吧!很好吃喔~
但NPNT,請自行想像吧!
做菜一定要有食客品嚐才有動力呀!
我的食客就是最會讚美人的牛小依,
現在多了一個陳真真,什麼都說「好好吃喔」、「大姨~還要」!
做東西給這二位大師吃心情一定不會差的啦!
這天他們參與我的蔥肉餅初體驗。














電燈泡心得:

1.    書上食譜絞肉有加入自製的黑楜椒醬,口味會比較重。
(可依個人喜好炒出喜愛的內陷口味。)

2.    這次買的絞肉比較細,食用時會比較吃不到肉的感覺。

3.    蔥的部分建議買大蔥才夠香且有蔥油餅的口感。

4.    揉麵時要加入適量鹽巴,煎出來的餅才有味道。

5.    捍麵皮時要薄一點,這樣食用的口感會比較好。

6.    火候的掌控要注意,以免表面的蔥已焦黑,麵皮部分還不是很熟。

 


完成囉!!!
(感謝牛小依拍攝美美照片,讓食物加分不少紅心)

 

 也祝我這天結婚四週年快樂!
 還有人替我放鞭炮呢!?…
 原來是有死小孩跟人家結怨…
 來尋仇了!嚎啕大哭

 哇靠~這社區牛鬼蛇神雜處呀!
 我要低調一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